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即墨区环秀城管以“绣花功夫”促创城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7-14 18:01:16

青岛新闻网7月14日讯(通讯员 刘小锐 陈曦)“这里的违建拆了之后敞亮多了,不然总有很多安全隐患。”家住文峰路的张女士为环秀城管中队的创城拆违工作竖起大拇指。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即墨区环秀城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查摆创城工作问题短板,聚焦问题、举一反三,用“绣花功夫”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聚焦上级督查和自查中发现的问题,环秀城管首先攻坚创城中难啃的“硬骨头”,全面摸排辖区大庙山一路、湘江一路东段、文峰路等主干道私搭乱建,在对违建情况进行充分掌握后,对私搭乱建、违法广告等挨个整治、逐一销号,拆除文峰路、大庙山一路、湘江一路、育才街、淮涉河二路、天井山二路、海河路、小韩村中心大街等路段违建70余处1800余平方米,拆除老旧破损、占用公共区域等各类违法广告90余处1200余平方米,一举消除多年顽疾,居民拍手称快,市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居民生活品质得到显著提高。

“为推动市容环境逐步改善,我们还建立了巡查整改长效机制,制定24小时值班表,要求队员们提前上班、延时下班,深入开展渣土撒漏、乱倒建筑废弃物、早餐点、夜间烧烤等一系列整治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据环秀街道城管中队队长孙连森介绍,目前,中队依法查处违法车辆13辆,立案9起,处以罚款15200元;整治取缔占路经营、店外经营200余起,对屡教不改的商贩立案3起;依法证据保全违规早餐点、夜间烧烤店违法物件80余件,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成效。

下一步,环秀街道将继续加大对辖区私搭乱建的巡查力度,围绕建立健全科学的目标管理、严格的考核评价、有效的约束监督、规范的志愿服务等方面,形成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长效机制,使创建过程凝聚民心、集中民智、发挥民力、改善民生,进一步巩固提升创建成果,让创城成果持续惠民。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