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莱西市税务局高效快捷办退税 优质服务助发展
青岛新闻网政务    发布时间:2021-07-15

青岛新闻网7月15日讯 (通讯员 李日奎)为进一步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莱西市税务局围绕“学党史、办实事”,以增值税留抵退税提速为抓手,为企业发展送上“真金白银”的政策优惠。

近日,青岛安兴置业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孙卫强惊喜地发现,前天刚提交的一笔727万元的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已经到账,这笔退税极大缓解了公司资金紧张压力,堪称“及时雨”。

据悉,青岛安兴置业有限公司是新成立的房地产企业,由于房地产市场大环境不景气,公司房产销量不足,进入第二季度,资金运转紧张,经营压力大增,工期进度陷入困境。财务经理孙卫强刚到位,对税收政策了解不足,企业有700余万元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未申请退税。

属地税务所管理人员了解情况后,主动送政策上门。对留抵退税的要求、应退税款的计算、需要提交的资料、申请流程等进行精准辅导,分析申请退税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前汇总反馈并提出解决方案。企业提交资料后,税务部门及时查证审核,3个工作日实现退税到账。

青岛安兴置业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孙卫强感叹:“有这样一心扶持企业发展的税务部门,资金周转顺畅,公司一定会发展壮大,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企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