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开发区:880户业主一手钥匙一手证称颂优服务
青岛新闻网政务    发布时间:2021-07-15

青岛新闻网7月15日讯 (通讯员 扈乾楠 高玉晓)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以推进“交房即办证”工作常态化为指引,积极践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以“优化执法服务 办好惠民实事”为行动指引,持续践行送服务上门活动

近日,开发区税务局联合西海岸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来到“万科城市之光”项目售楼处,为接收新房的业主提供“交房即办证”上门服务。

业主验房、收房后,税务工作人员在现场使用电子税务局为业主即时上传核算税款所需相关资料,税务后台部门通过远程操作的方式进行资料审核、税款核算,审核通过的业主当场即可缴纳税款并领取不动产权证书。一手领钥匙,一手领产权证书,让业主们实实在在享受到了“一次办好”、“一次不用跑”的便捷和高效。

政府部门零距离高效服务,880户业主感受温暖

“万科城市之光”业主王女士激动地说:“真的没有想到在交房的时候就能拿到属于自己的房产证,真是双喜临门,太高兴了!这在之前我们连想都不敢想。”

据悉,以前在新房交付后,纳税人需要携带购房发票等资料前往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登记手续并缴纳税款后,才能够领取到不动产权证书,排队时间较长和资料准备不全等问题耗费了纳税人较多时间。“交房即办证”行动开展以来,税务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上门精心辅导纳税人办理相关业务,有效减少了纳税人办理时间。“万科城市之光”的880户业主怀着激动的心情领取了新居钥匙和不动产权证书,频频为政府的高效服务点赞。

一支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交房即办证”工作将不断向常态化迈进

本次上门服务是开发区税务局联合西海岸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的第7个“交房即办证”项目。该项便民行动的开展,不仅帮助广大业主解决了银行贷款、子女上学以及落户等民生问题,还保障了购房者的权益最大化,切实提升百姓幸福感和获得感。

“交房即办证”服务措施铺开落地,是西海岸新区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发区税务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优化纳税服务,不断推动新区“放管服”改革再提速、营商环境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