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市北区:建设洁净家园营造宜居环境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7-21 10:59:30

青岛新闻网7月20日讯 (通讯员 崔梦馨)眼下,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期,市北区针对前期基层提报的187个创城“重难点”问题,在7月中旬部署开展“187攻坚行动”,力求解决当前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有力提升城区人居环境功能品质。

市北区辽源路街道依托网格平台,以党建为引领、以需求为导向,听取居民需求建议,解决居民生活中的烦心事,做实平台“看得见、找得到、叫得应”,为居民生活幸福安康做出积极努力。

近日,辽源路街道东莞路社区从网格平台收到一条议题,议题称:“最近不是在开展创城工作嘛,请社区到东莞路6号院内看一看,院内堆放着废旧沙发,一直无人进行清理,请社区帮忙清理一下。”

辽源路街道东莞路社区网格党支部的支部书记通过网格平台,看到了该居民发布的议题,立即转为项目,“吹哨”给社区,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查看。在院内靠近垃圾桶的位置,确实堆放了沙发等废旧家具,占用了公共区域,影响居民日常活动,并且将沙发堆放在垃圾桶旁边,不仅极易滋生细菌,随手扔的烟头还容易引发火灾等事故,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了小区居民的安全和健康,社区立即联系了物业,同物业人员一同对该处的闲置家具进行了清理,消除了安全隐患。同时,为了给社区居民营造优美洁净的生活环境,杜绝乱堆乱放现象的发生,社区及物业人员通过张贴温馨提示的方式进行宣传引导,社区工作人员还耐心地给居民讲解堆放杂物容易造成火灾隐患的相关实例,提高居民安全意识,调动居民自我管理意识。社区及物业的行动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