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啤酒节开幕4天 开发区警方助迷糊家长找回17个孩子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7-21 10:59:30

青岛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邵诗华)第31届青岛国际啤酒节自7月16日开幕以来,大量游客蜂拥而至,在人潮人海中畅享美景美酒美食。但不少迷糊家长只顾自己玩得嗨,却不小心丢了孩子,开城仅4天,青岛开发区警方已经帮助家长找回17个孩子。

7月16日晚21点40分,一对夫妇焦急地跑到东三门执勤点求助,称他们从枣庄来旅游,由于一家人头一次来啤酒城,感觉很新鲜很好玩,结果一不留神,12岁的孩子孙某不见了。接到报警后,青岛西海岸新区食药环侦大队副大队长丁海文问清了孩子的体貌特征以及走失的大体区域后,一边向指挥部通报,一边带领辅警进行寻找。经过半个小时的搜寻,民警终于在凤凰之声剧院门口内找到了孩子,并安全地将孩子送到这对夫妇身边。

7月17日晚23时,青岛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黄岛派出所执勤民警张天在啤酒城执勤过程中接到游客程女士求助。程女士称自己10岁的儿子走失,十分着急。民警立即询问相关情况,并将走失儿童信息报送信息广播站进行广播。随后,民警在星光大道南侧将走失儿童找到并交给程女士,程女士向民警表示感谢。

7月18日20时30分许,青岛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辛安派出所民警周茂辉在燕京啤酒大棚附近执勤时发现一名四岁的小男孩边哭边东张西望。民警看到后,立即向前询问并安抚小男孩的情绪,小男孩告诉民警自己和妈妈来啤酒城玩,自己走着走着就找不到妈妈了。民警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在附近寻找小男孩的妈妈。经过耐心询问和开导,小男孩终于记起了妈妈的电话,民警立即与其家人取得联系,最终安全将小男孩送到妈妈手上。小男孩的妈妈对民警连连表示感谢,并为民警的热心帮助点赞。

第31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开幕以来,青岛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共出动安保警力近万人,处置各类警情70余起,找回儿童走失17人、找回丢失财物60余起、解答游客咨询求助600余次,赢得了游客的一致赞誉,树立了开发区公安的良好形象。

开发区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在啤酒城游玩时,记得看护好自己的孩子,以免孩子走失发生意外。一,跟孩子强调站在原地等待。一旦找不到家长了,千万千万不要乱走,站在原地不动,不要轻信任何陌生人。二,记住爸爸妈妈的电话。无论何时何地,能记住爸爸妈妈的电话,孩子被找回的概率就会大大提高。三,记住家庭地址。记住家庭住址对于两三岁的孩子来说可能有些难度,所以如果可以,将有家庭住址或者家庭成员信息的卡片放在孩子随身口袋或者书包里,以防万一。四,发现孩子走失立即报警求助。家长一旦发现自己的小孩出现走失情况,千万不要慌乱,要立即报警求助。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