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半年税收收入3亿元 红石崖街道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7-22 18:22:52

青岛新闻网7月22日讯(记者 艾锟 邵诗华 通讯员 王馨 薛德强)项目“快进”,经济“加速”。盛夏时节,走进青岛西海岸新区红石崖街道内的各个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景象。今年是青岛市“项目落地年”,也是青岛西海岸新区“攻坚突破年”,红石崖街道坚持发展为要、项目优先,全面加强服务保障,着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为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持续“加码”。

上半年,红石崖街道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2亿元,同比增长5%,其中税收收入3亿元;预计实现规上工业企业产值33亿元,同比增长25%;外贸进出口预计完成1.55亿美元,同比增长21%;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亿元,同比增长99.6%。一串串数字的背后,是红石崖人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实干担当。

一、挂图作战,顶格保障重点项目建设

芯恩集成电路项目是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引进的重点项目,总投资300亿元,占地面积370亩,致力于打造集成电路产业集群。目前该项目主体已建设完成,项目的供水、供电、污水排放等5个配套工程建设又成为了紧急问题摆在街道面前,配套工程涉及到街道14个合作社、500余户居民的311亩土地,时间紧、任务重。为不影响项目进程,街道紧急成立工作专班,主要领导顶格推进,现场调度,全体人员加班加点,走村入户,向责任合作社下达《项目服务保障任务作战令》,督促各合作社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实行“早调度、晚总结”制度,针对征地清场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调整工作方法,仅用一周时间就完成了保障任务。

芯恩项目是红石崖街道服务保障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项目建设时间节点就是作战令,街道把33个项目涉及的2000余亩土地、62个历史遗留问题、191处剩余房屋,按照轻重缓急挂出作战图、列出时间表,切实做到领导、干部、责任、措施“四落实”,目标、任务、时限、要求“四明确”,按时间节点进行销号管理,真正做到‘挂图作战、跑表计时、到点验收’。”红石崖街道党工委书记高德绪表示。

二、超前服务,全面提速民生项目进程

走进新建的红石崖中心幼儿园,布局精致,环境优美,配套齐全,一派宜学宜教的校园景象。

该中心幼儿园总投资3600万元,新园占地面积为8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余平方米。校园内,工人们正在进行开园前的最后冲刺,“我们红石崖中心园迁建园计划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设小班4个,中班4个,大班4个共12个班级,园内开设科学、美工、创客等5个专用功能室。”中心园园长高瑜告诉记者,中心园的顺利开园离不开街道办事处在资金配备、道路建设等多方面的全力支持。在中心园建设过程中,校园东门被周边居民种满了粮食,影响了校园建筑材料运输,为不影响幼儿园建设进度,街道垫资修建了一条临时运输道路,同时街道城建办等部门加强与上级对接,加快东门道路的审批手续。

今年年初,街道确立了10件民生实事项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快推进农民经济适用房竣工交付、智慧街道建设等实事建设,让辖区百姓更好享受发展成果。

三、问需于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在九方泰禾国际重工(青岛)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进行产品出产前的最后检测,检查没问题后将统一装车发往东北,其旗下迪马品牌经过十年的锤炼,已成为东北地区玉米摘棒收获机的第一品牌,近三年连续翻番式增长。今年上半年完成销售1500多台,同比增长90%,实现销售收入3亿多元,销量收入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街道相关部门定期走访企业,了解我们生产经营状况,协助我们解决运输难等问题,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街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服务保障企业长效机制,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带头走访,开展企业、项目帮扶大走访300余次,帮助解决材料运输、外地职工子女本地入学等问题28个。以月度、年度纳统“小升规”奖励政策为依托,协助端佑钢铁、得恒筑工等企业“高企”“专精特新”、技改等补贴获批落地。加大财源建设力度,出台《红石崖街道税源引进奖励办法》,形成了党政齐上手、各方同发力、全民抓招商的浓厚氛围,累计引进以盛世科逸能源、康华物资产业园为代表的区外税源项目23个。盯紧辖区地面承载的200多亿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助推杭氧电子气体等10个项目开工建设,克鲁普斯等8个项目竣工投产。基于可利用土地较少的现状,积极创新招商方式,利用山海家居3万平米闲置厂房引进的华勋科技项目,实现了签约即开工。1-4月份,实现到账外资6220万美元,实际到位内资17亿元人民币。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