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即墨新闻网 > 观察 > 正文

即墨巾帼力量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2021-07-25 22:1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5日讯 日前,在青岛市即墨区移风店镇黄戈庄村,青岛地平线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山东省三八红旗手姜波饱含深情地给社员们进行宣讲,重现了“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件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一个亲骨肉送去上战场”的动人场景。

“孙子今年3岁半了,不爱吃饭特别挑食,正想去学个花式面点,给孩子做点小点心,妇联就带着专业老师来我们村免费教面点制作,真是太好了!”“感谢妇联、舞蹈家协会的老师们,来我们村教大家健康养生舞,又锻炼身体又养生保健,一举两得!”在段泊岚镇瓦戈庄社区,即墨区妇联准备的公益培训课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我们联合5家社会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巾帼红’妇女儿童服务活动,精心准备20个公益服务项目、206节素质培训提升课程。”即墨区妇联副主席张宁介绍,截至目前,他们已深入17个镇街34个村庄(社区)开展家庭教育、育婴师培训、面点制作、健康养生舞等54节课程,进一步提高女性职业技能和家庭成员综合素质,传递了科学育儿理念。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提升其幸福感、安全感。即墨区妇联创新“四个一”工作法,即建好一个辅导中心、打造好一条维权热线、建好一支辅导队伍、开展好婚姻家庭讲座,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区婚姻家庭辅导中心由30名律师和心理咨询师组成的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团队组成,每天有一名专业调解员和一名心理咨询师或一名律师志愿者提供服务。另外,大力实施“春蕾计划”,通过开展结对帮扶、爱心救助等活动,为广大热心人士和春蕾女童之间架起了一座座爱心桥。近三年来,即墨区妇联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募集资金70余万元,资助春蕾女童1500余人次。

近日,“百年风华巾帼礼赞”文艺晚会在通济新经济区柘车河网格村举行,精彩的演出博得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这是柘车河村民“点单”,即墨区妇联送来的“文化大餐”。

今年以来,即墨区妇联坚持“党建引领妇建助力”,深入一线开展“社区党旗一线红”“党群同心共建家园”活动,与潮海街道和祥社区、通济新区柘车河网格村和小庄网格村结对共建,在摸清摸透社区、村庄存在的困难和群众需求的基础上,确定“党员干部模范带头,群众充分参与”的工作思路,科学制定共建清单,扎实开展服务活动。在全区发起“巧妇美家共建家园”主题实践活动,把“美丽庭院”创建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结合起来,每月组织“美丽庭院创建之星”评选和宣传,开设美丽庭院擂台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同时,将“美丽庭院”创建与家庭文明建设有机融合,命名100个即墨区“最美家庭”和“优秀家庭角色”,命名10个类别100名即墨区“最美女性”,持续举办事迹分享会和“家和万事兴”好家风好家训宣讲等活动,涵养好家风、引领新风尚。

“下一步,我们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带领全区广大妇女争创新业绩,实现新发展,以昂扬的姿态为推动即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即墨区妇联主席汤凤兰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