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西海岸新区红石崖街道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筑牢安全屏障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7-26 21:35:44

青岛新闻网7月23日讯 近日,红石崖街道在解家股份经济合作社开展2021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街道水利部门分管领导、退役军人服务站、防汛常备队、水上救援队、解家股份经济合作社防汛队伍等参加了本次演练。

此次演练包含监测预警、群众转移、水库巡查、漫溢抢筑4个科目。在演练过程中,演练人员根据工作分组,明确任务要点,预警及时;群众转移方向对,跑得快;水库巡查认真仔细,规范有序;漫溢抢筑预防为主,水涨堤高。

演练活动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集结有序,各个环节配合紧密,演练内容科学,部署周密、重点突出,进一步加强了各部门之间的团结协作,积累了实战经验,达到了预期目的,获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活动,是检验街道水旱灾害工作的监测、预警和群测群防体系工作能力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检验各项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更是对街道、村级防御抢险队伍综合救灾能力的一次重大检阅,进一步提高了街道应对突发事件的防御指挥决策水平和抢险、调度能力,增强了群众防汛安全意识和山洪灾害防御能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