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青岛城市用水负荷再创新高 16天内3次刷新历史纪录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7-26 21:35:44

青岛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 刘钦)“7月25日,岛城日供水量85.52万立方米,再次刷新了单日供水历史纪录,这是继今年7月10日的84.62万立方米、7月22日的84.9万立方米后,16天内第3次刷新单日最高供水纪录”。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负责人介绍说。

记者从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了解到,受今夏的持续高温天气影响,青岛城市供水超负荷运转已经持续一月有余,而早在半月前,我市的日供水量就已经打破了2019年创下的83.04万立方米的历史最高值。据工作人员介绍,以往7、8、9月份为青岛的用水高峰期,单日用水峰值一般出现在8月前后,而今年的用水高峰到来的比较早,数据显示,自今年6月中旬起,岛城就出现连续多日供水量突破80万立方米高峰用水迹象,预示着今年用水高峰已提前到来。

为迎战用水高峰,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全体干部、职工正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加班加点全力以赴保障供水生产,目前该集团所属净水厂、加压泵站等供水设备设施已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岛城用水量仍将居高不下,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建议广大市民尽量科学用水、错峰用水,尽量避开6点到8点的早高峰、11点到13点的午高峰和18点到21点的晚高峰这三个时段,以缓解集中用水对供水设备设施带来的巨大的压力。此外,该集团专业抢修队伍已备齐各种抢修材料及物资,员工24小时待命,可随时赶赴现场,处置各种故障。市民如果遇到用水问题,可拨打青岛水务集团96111热线电话,供水抢修人员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减少供水事故给市民生活带来的不便。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