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即墨区环秀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反诈宣传工作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8-03 17:24:11

青岛新闻网8月3日讯为贯彻国务院、山东省、即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落实区两办《关于深化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打击治理工作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意见》,严密防范、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坚决遏制案件高发态势,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推进全街道专项打击工作向纵深发展,增强各科室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能力,切实维护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避免诈骗事件的发生,即墨区环秀街道办事处积极开展防诈骗宣传工作,制定防诈骗“十个一”文件,两次召开防诈骗工作会议,深入基层关切民生,印发防诈骗知识传单,向基层群众宣传防诈骗知识。

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多次召开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全面部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要求各村居、部门紧紧围绕建设“平安环秀”的中心任务,提高市民自我防范意识,逐步建立覆盖全辖区的全民“反诈”体系。

以线上线下同步宣传为主,线上充分利用微信群等媒体平台,通过宣传车、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横幅标语、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反诈”法律法规及防范诈骗常识,提升群众防范诈骗意识,在204国道即墨与城阳交界处,投资2万余元设置大型宣传牌一处,抢占宣传制高点,形成强大宣传阵势。在街道综治中心设置宣传牌,在接访中心登记处设置防诈二维码,让办事群众对防诈一目了然。同时要求一线窗口科室、社区党委等设置二维码,引导群众下载防诈APP。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500余条(次),悬挂标语20余条,张贴宣传栏80余版次。

深入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进商场、进工地、进小区活动,网格员深入村居,深入基层群众身边,耐心、细心向群众宣传防诈骗知识,通过发放“反诈”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等形式开展“反诈”宣传,共发放倡议书2万份,真正做了“到群众中去”。

下一步,环秀街道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支持与配合,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声势浩大的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场所、进家庭”的宣传活动,使人民群众面对诈骗伎俩,做到“不怕、不信、不转、不听”,从而提升人民群众的防骗能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