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灵珠山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筑牢疫情防控墙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8-06 17:51:01

青岛新闻网8月6日讯(通讯员 薛涵)为进一步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主动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应对准备,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西海岸新区灵珠山街道社会治理中心联合宣教文卫中心、平安建设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核酸检测应急实战演练。

演练现场设置了核查登记区、体温测量区、临时隔离区、等候区、采样区等区域。33名专职网格员有序排队,持身份证进入内场排队进行咽拭子采样。演练模拟大规模核酸检测全过程,为完善现场组织和应急处置流程提供经验借鉴。

演练结束后,街道工作人员讲解了核酸检测流程中信息录入操作方法,并结合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情况,对其中重点环节的操作方法进行交流,确保人人知晓、人人掌握、人人上手,能够及时开展规范有效的应急处置,为街道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高效的应急演练可以提升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接下来,街道会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工作流程,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做好全员核酸应急检测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墙。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