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即墨新闻网 > 图闻 > 正文

打卡舌尖上的"中华老字号" 即墨老酒城市体验馆开门纳客

2021-08-12 20:5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2日讯(记者 刘倩倩 宁冠宇)今天,即墨老酒城市体验馆正式开门纳客。体验馆融展示、体验、封坛、个性化定制和销售于一体,致力于展现即墨老酒深厚的文化内涵,增加消费者体验乐趣,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即墨老酒历史悠久、酒香醇厚,是著名的“中华老字号”,也是中国黄酒的北方代表。据悉,建设即墨老酒城市体验馆,是新华锦集团及其旗下山东即墨黄酒厂有限公司以文化赋能即墨老酒品牌建设,探索即墨老酒这一“中华老字号”产品的创新发展之路的重要尝试。

开启即墨老酒城市体验馆的第一坛酒。

即墨老酒城市体验馆位于市南区核心商圈,体验馆依托青岛新华锦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打造融产品研发和销售、历史文化展示、封坛体验、个性化定制、即墨老酒特色食品等为一体的即墨老酒特色文化地标。

恰逢七夕,体验馆推出了“为爱封坛”活动,为开业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在体验馆,市民不仅可以了解黄酒历史文化、即墨老酒的“古遗六法”酿造工艺,更可以体验老酒封坛、定制,品尝老酒酒心巧克力、老酒蛋糕、老酒奶茶等有特色、有创意的美食,感受千年老酒与时尚的碰撞融合。

即墨老酒奶茶。

即墨老酒有着4000多年的历史,起源于商代,盛行于春秋战国时期,历经沧桑,延续至今,其悠久的历史、传统的工艺、优秀的品质,在中国黄酒行业独树一帜。2006年,即墨老酒被商务部授予首批“中华老字号”,位列青岛市17家老字号之首。2009年,即墨老酒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即墨黄酒厂成为中国北方唯一同时拥有这两项国字号荣誉的黄酒企业。2013年,即墨老酒传统酿造工艺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市民打卡即墨老酒城市体验馆。

据悉,近年来,新华锦集团和山东即墨黄酒厂有限公司在坚守“古遗六法”酿造工艺、保证产品品质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同时,通过建即墨老酒博物馆、亮相上合组织青岛峰会、走进故宫、打造老酒即墨古城店等形式,持续发扬即墨老酒文化。

工作人员表示,未来,即墨老酒城市体验馆将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发挥即墨老酒“中华老字号”的品牌和文化优势,讲好即墨老酒故事,传播黄酒文化,助力中国黄酒的革新与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