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市北区创城在行动 助力打造洁净文明家园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8-13 17:53:36

青岛新闻网8月13日讯(通讯员 于爱英)市北区镇江路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要求,以完善机制为保障,以常态巡查为抓手,以共建共管为基础,以重点攻坚为突破,创新作为、敢于担当,积极探索提升老城区城市治理水平的方法和途径,统筹好城市管理一盘棋,拉高工作标杆,全面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和能力,为助力青岛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贡献一份力量。

近期,市北区镇江路街道北仲社区第三网格有居民通过“党群e家”反映问题:“延安三路18号居民楼前,有一堆生活垃圾,下雨造成积水,影响周边环境卫生,希望有关部门帮助解决。”

收到议题后,网格员马上把问题吹哨给社区,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查看情况。通过入户了解,得知堆放此处的生活垃圾是楼上一家住户搬家时留下来的。经联系,该住户表示其遗留下的柜子等物品打算作为废品丢弃,但因新住所距此处较远,不方便及时清理此处堆积物。此时恰逢青岛湿热天气,废品堆积易造成蚊蝇滋生,社会利用周末劳动日快速组织起下沉干部、楼院骨干等一同清理垃圾,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清理,堆放杂物被全部清理整顿,恢复了楼院的干净整洁。看着洁净的环境,小区居民拍手称赞,“楼院环境好了,我们心里也舒服,谢谢您们,辛苦了”。

下一步,市北区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攻坚,聚焦“十乱”(乱贴乱画、乱泼乱倒、乱扯乱挂、乱搭乱建、乱停乱放)、清除卫生死角等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扎实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各项任务。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