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时尚魅力“卫城”垃圾分类入户收集全面拉开序幕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8-13 17:53:36

青岛新闻网8月13日讯(通讯员 沙见东)灵山卫街道驻地“城中村”首座北街股份合作社垃圾分类密闭屋已建成运行,标志着11个“城中村”的垃圾分类入户收集全面拉开序幕。

近日,一座洁净优美、时尚靓丽的垃圾分类收集屋在阅武路西侧落成,密闭屋占地约50平方米,远近与居民住宅适中,周边有许多绿化带簇拥,成为道路旁边一处新景观。密闭屋为钢架结构,采用地面硬化,联通有自来水和排污管道,屋内配有排气扇、紫外线灭菌灯、灭蚊灯,能够有效抑制垃圾臭味。小屋内分为分拣区、冲刷区和存放区,便于分类指导员的日常操作。

“垃圾桶不再暴露在外面,远离了住宅区,我们可以在家分类好类,有专人入户收集。大家不用直接接触垃圾桶,干净又方便,还没有臭味。”北街居民武连军介绍说。他说,过去每条小街巷摆了很多垃圾桶,每个垃圾桶点都是一个污染源,垃圾满了就会外溢非常不卫生,直接影响了居民生活。有了密闭房,还有专人负责入户收集,环境优美了大家方便了,真实太好了。

“灵山卫街道驻地‘城中村’居民居住群体比较复杂,多个村的房屋都“交织”在一起,很难形成单独的管理。街道办事处将下大力气在11个村庄建设垃圾分类密闭屋,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入户收集,把街道整体的环境质量再提升一个大的档次”灵山卫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延安表示,把做好生活垃圾分类作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有效措施,开展全民全社会城市治理新路子,在全区率先突破生活垃圾分类精细管理全覆盖,为新区的生活垃圾分类提供可复制经验,助力新区创城创卫工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