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灵山卫街道城市管理中心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8-13 17:53:36

青岛新闻网8月13日讯(通讯员 王珍)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垃圾正在逐年增长。实施垃圾分类处理,对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改善城市环境,提升资源的回收利用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让垃圾分类融入居民的生活,灵山卫街道城市管理中心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村庄、餐馆、商铺等地方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和环保手提袋,倡导居民出行购物少用一次性塑料袋,面对面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在公告栏张贴张贴垃圾分类指南海报,让居民切切实实了解垃圾分类。

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对于提升城市品质、提高民众素养、构建和谐共生环境意义重大。城市生活垃圾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可最大程度降低垃圾对环境的污染破坏,最大限度地提高垃圾可循环利用的比率。

通过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引导居民从日常小事开始,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共同改善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共同建设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助力新区创城创卫工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