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即墨新闻网 > 人物 > 正文

即墨区“我为群众办实事” 进大集科普暖民心

2021-08-19 10:4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9日讯(通讯员 刘向明)8月18日一大早,一辆特殊的大篷车驶进龙泉街道段村大集,车身鲜艳明亮,“学党史办实事送服务进基层”12个字在阳光的照射下,更加熠熠生辉。此次“2021年市办实事——推进狂犬病免疫再提升”大篷车进乡村系列宣传活动由即墨区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承办,旨在通过活动进一步加深群众对狂犬病危害性的认知度,扩大犬只狂犬病免疫宣传覆盖面,有效降低犬只狂犬病病例的发生。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悬挂横幅、发放狂犬病宣传册、明白纸等形式向村民进行狂犬病免疫和防控宣传,并详细解答了狂犬病的传播途径和症状、狂犬病预防、被犬只咬伤后应急处理、疫苗注射免费等村民关心的问题。

同时现场还开展免疫服务,为附近村民的犬只免费注射狂犬病疫苗并进行免疫登记和发放免疫标志牌等。

此次大篷车进大集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养犬人防疫主体责任意识,有效推动了“2021年市办实事——推进狂犬病免疫再提升”落地落实,有利于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