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国家级荣誉!即墨区首个“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授牌!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8-19 17:56:09

青岛新闻网8月19日讯(通讯员 陈曦)8月19日,“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授牌仪式在即墨区环秀街道王家庄村举行,即墨区司法局局长金旭亮、环秀街道党工委刘玉峰等相关领导出席授牌仪式。

仪式由环秀街道党工委委员兼政法委员孙建强主持。区司法局二级调研员邱世军传达了《关于命名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的决定》精神,他指出,作为全区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村庄,王家庄村取得的体现了上级对我区工作成效的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和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扎实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活动,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今年正值“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八五”普法起步之年,希望王家庄村以党建为引领,再接再厉,争创“法德共进”典型示范,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良好法治环境。

授牌仪式结束后,王家庄村网格党总支书记周连军对社区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他表示,荣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称号,是多年来各级领导指导和狠抓村庄民主法治建设的结果,实现了村庄为居民第一时间提供法律服务的常态化。今后村庄还在依法治村、普法活动、服务百姓、法治延伸上搞好“四个创新”,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根本追求,继续提高村庄普法学法水平,为乡村振兴再做新的贡献。

随后,周连军带领大家参观了王家庄村法治建设情况。金旭亮对环秀街道近年来各项事业的发展及王家庄村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街道法治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

近年来,即墨区环秀街道以民主法治建设为主线,坚持法治文化节目常态化、夯实服务稳定根基、提高网格管理水平,使得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围绕提高民主管理水平,他们把法治宣传教育、群众路线教育、双学双讲等系列活动融为一体,先后建立了“村务公开领导小组”“民政调解小组”等基层组织,在第一时间为基层群众提供法律服务。牢固树立“群众无小事”的思想意识,每月10日召开议政会,集体研究讨论便民服务事项,从而实现制度前移、治理有效,构建起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下一步,环秀街道将以此次法治创建为契机,再接再厉,奋发创新,紧密结合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教育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持续推动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广大基层干部群众法治意识和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