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1小时内4次起身照顾特需乘客 青岛公交车驾驶员获赞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8-24 17:53:15

青岛新闻网8月24日讯(通讯员 衣彦飞)8月24日上午,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接到市民刘先生的热线电话,表扬325路线的一位女驾驶员。刘先生表示,这位驾驶员运行中,1小时内4次起身照顾同一位特需乘客,暖心服务让他非常感动。

根据乘客提供的线索,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调取监控,发现这名暖心驾驶员正是325路驾驶员王靖。8月23日早晨7时55分许,王靖驾驶车辆从四川路停车场发往铁路北站东广场,当车辆到达四方小学车站时,王靖观察到车站上有一位携带小推车的特需乘客想要乘车。“当时这位乘客随身带了一个手推车,但由于受身高限制,很难做出抬举的动作,站在车下犯了难。”看着乘客为难的样子,王靖一边安抚他先上车,一边主动帮助乘客将手推车抬上了公交车,随后为乘客安排了方便下车的位置。

通过交流,王靖得知该乘客的下车地点在四流中路兴华路车站,随即她向这名乘客表示下车时不要着急,到时她会提供帮助。8时31分许,当车辆即将进入四流中路兴华路车站时,王靖发现窗外的雨逐渐大了起来,便拿出自己随身携带的雨伞和备用口罩,在帮助特需乘客下车时一并送给了他,乘客一直激动地说着“谢谢”,车厢内也纷纷点赞表扬。

8时43分许,王靖驾驶325路公交车由铁路北站东广场返回四川路停车场,当车辆进入四流中路兴华路车站等候上下客时,王靖通过观察后视镜,再次注意到这位乘客,他正一路小跑赶向自己的车辆,王靖赶紧将车辆停稳后跑到该乘客面前。经过询问得知,该乘客办完事要前往中心医院,王靖又安排其坐在了后车门下客处的特需乘客座椅处。9时零3分许,当车辆到达中心医院车站,王靖将车辆停稳后起身帮助该乘客下车。1小时内,王靖4次驻车起身,为特需乘客扶上送下,热情的态度和周到细致的服务不仅收获了乘客的真心感谢,也赢得了车厢广大乘客们的交口称赞,温暖了短短的十米车厢。

“其实,帮助他人真的不需要太多的理由,仅仅只是因为‘他’需要,而‘我’正好有能力。每个人都可能遇到困难,这时,‘他’需要的或许不是单纯的同情,而是体谅。”王靖表示,她将会继续关注好乘客需求,为乘客提供更有温度的车厢服务。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