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即墨区环秀街道:让办证暖心 把好事办实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8-27 18:07:34

青岛新闻网8月27日讯(通讯员 陈曦)“以前办证都得去市民服务中心,还不知道要等多久,现在真是又快又方便,工作人员辛苦啦。”在即墨区环秀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张大爷笑着对工作人员的态度和效率连连点赞。

据了解,环秀街道顺河片区拆迁安置项目竣工以来,街道积极对接即墨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中交投资有限公司等共同协作,在环秀党群服务中心设置乡镇服务点,派驻业务骨干,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点对点业务对接,随时帮助解决办证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的生动实践。

为了节省村民办证时间,街道推行“帮办代表”服务,村民只需将办证所需材料交予村委,委托其办理,然后由各村村委“跑腿”与相关单位对接,完成房产信息网签、核税、打印不动产权证等手续。不仅如此,考虑到年龄比较大、腿脚不方便的村民,街道还提供上门服务,联合区房产管理服务中心、税务局、中交公司等相关部门企业,把不动产办证服务送进社区,将办证地点搬到了居民“家门口”,让广大居民不出家门、不出社区就能享受一站式服务,真真正正将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

“我们不仅为群众办证提供了暖心的服务,还在简化程序上下功夫,提高工作效率,缩短办证时间,尽我们最大努力方便群众,为群众把好事办实。”据环秀街道城建中心负责人刘廷强介绍,对于办证过程中的继承案件,实行不动产继承登记告知承诺制,不再强制要求进行公证,同时为群众统一支付印花税,免去了跑腿交税环节,真正实现便民利民。

截至目前,顺河回迁安置区住宅发证3390件,网点发证164件,办事效率提高80%以上。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