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青岛旅游》新版导游词宣传推广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9-07 18:16:38

青岛新闻网9月7日讯(通讯员 陈赵刚)为加快推进导游队伍精神文明建设和整体素质提升,积极探索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文旅行业发展新路径,助力提升胶东经济圈文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2021年6月至8月,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汇同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统筹开展,环球网·城市频道承办的“金牌导游带你游胶东暨《青岛旅游》新版导游词宣传推广活动”,在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五地举办,系列直播活动备受各界关注,共吸引超2000万人次围观。

活动通过金牌导游探访景区、在线直播、网络互动等方式,充分展示了胶东五市丰厚的文化旅游底蕴和金牌导游的专业风采。在八期主题直播活动中,金牌导游从美食文化、游玩攻略、历史传统多个主题角度出镜讲述,带广大网友开启一段山海呼应、时尚健康的胶东特色游,发挥金牌导游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向广大网友展示了金牌导游的专业风采和良好形象、展示了胶东导游的综合职业素质和服务水平,加强了导游员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提升,为职业导游开启一波全国范围的线上“圈粉”。

主题各异、内容丰富的直播活动受到广大网友的热情关注。在蓬莱阁品味山海传说,在刘公岛瞻仰英雄事迹,在日照海洋公园欣赏人鱼之舞,在青州古街感受人文厚重,青岛方特夏日激情,崂山风景区飞瀑流影……活动通过实景呈现及直播互动,拓宽直播入口渠道,让全国网友对胶东旅游资源有更进一步的深化认识,提高全社会对胶东旅游关注度、了解度。在进行景区资源宣传曝光的同时,也体现了胶东旅游的时尚活力和独特魅力。

好客山东、海阔天空。近年来,青岛不断挖掘自身旅游资源特色、加强优质资源整合,致力于培养与造就更多的高层次、高素质导游人才队伍,助力提升胶东经济圈文化旅游影响力。9月3日,《青岛旅游》新版导游词正式发布,向游客全面展示青岛的丰富文化内涵和美景。《青岛旅游》新版导游词对青岛重点旅游资源进行了系统整理、深入解读,挖掘文化底蕴、彰显时尚特色,为加强导游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参考材料,对进一步提升胶东文旅服务质量、构建胶东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具积极推动作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