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即墨区环秀街道网格化治理让创城问题“一网打尽”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9-07 18:16:38

青岛新闻网9月7日讯(通讯员 陈曦)“高迪·墨香郡小区外西北角路灯接线头露在外面,下雨天有危险。”这天,即墨区环秀街道墨香郡社区第五网格员曲丽艳接到居民反映问题,立即赶到现场核实情况。经过多方协调,维修工人尽快将路灯电线修好,网格员将维修过程和整治成效即时发到居民群中,消除安全隐患,赢得居民一致点赞。

快速的处理创城中发现的问题是网格化治理的题中应有之义,环秀街道依托网格横到边、纵到底、发现快、效率高的特点,找准创城工作同网格化治理的结合点,把创城中存在的问题“一网打尽”。

为了压实责任,提高创城实效,环秀街道建立“属地管理、片区作战”的工作机制,同步构建起创城网格197个,结合现有的村居网格员制度、保洁网格员制度等一系列制度规范,强化责任压力,不断完善日常管护、干部包联、巡查督导、考核奖惩等有机结合的文明创建长效管护机制,实现文明创建上下联动,通过找问题、提意见、抓整改、促提升,层层落实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推动问题在基层高效解决。

清理垃圾死角、铲除小广告、为居民发放《青岛市民文明礼仪手册》……每一次创城行动中都能看到网格员忙碌的身影。“网格员通过日常巡查,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比如看到有居民乱丢垃圾、遛狗不栓绳等不文明行为,他们就会及时制止,耐心做居民工作,让问题在眼皮下发现,在嘴皮上解决,以最小的代价、最快的速度提高创城实效。”据环秀街道墨香郡社区主任李秀芳介绍,创城工作以来,网格员一直活跃在创城一线,用实际行动引导居民共同参与文明创建,不断壮大创城力量,营造了人人参与、文明共建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环秀街道还将创新网格化治理模式,紧密对标老旧小区整治、经营秩序规范、文明氛围营造等创城工作重点领域,充分发挥网格治理的优势,让社区环境和居民素质同步提升,推动文明创建为民惠民、成果共享。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