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77岁退休老教师进公交讲传统文化 收获意外暖心祝福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9-09 15:29:01

青岛新闻网9月9日讯(通讯员 衣彦飞)9月9日上午,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在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第四分公司党员活动室,77岁的退休教师苏正兰老人为公交职工上了一堂中国传统文化课,公交职工通过“一个鞠躬,一首歌谣、一声谢谢”表达感谢,用这种方式,帮助老人重温课堂时光,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教师节。

9日上午9时许,在隧道巴士公第四分公司党员活动室,苏正兰老人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经典典籍与诗词,教授驾驶员国学文化经典、普通话发音及语言艺术等文化知识。驾驶员通过诵读、作笔记、书写等方式,渐入学习佳境。老人通过文章梳理,段落划分,逐句逐字详细解释,令大家逐渐地理解并喜欢上了传统文化。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真正汲取到了文化知识的养分,并将其运用到今后的服务实践中。

据了解,苏正兰老人退休前是东仲小学的一名语文老师,工作期间辛勤耕耘,默默奉献,退休后,出于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欢,老人仍然每天坚持学习、阅读。为驾驶员讲课的过程中,老人表示自己仿佛回到了年轻时的课堂。为了向老人表示感谢,驾驶员还为老人送上了鲜花和蛋糕,为老人演唱了歌曲,提前帮她一起度过难忘的教师节。

“为进一步提升职工文化素养,开阔视野,我们后期会继续邀请志愿者、退休教师等,参与到职工综合文化素质的培训中,提升职工整体文化水平,为公交出行高品质服务助力。”隧道巴士第四分公司经理张铭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