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批评有“辣味” 整改有回声 海湾集团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

2021-09-10 15:28 来源:资通青岛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0日讯 近期,海湾集团及所属单位共54个党支部先后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胜利、成员宋强参加集团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指导工作。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的专题组织生活会,随后还到企业部分基层党支部参加组织生活会并指导工作。

精心准备 筑牢思想基础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伊始,海湾集团便为每一名党员购买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4本指定学习材料,通过组织开展专题读书班、党史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

为充分做好会前准备,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按照会议程序,各党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彼此之间进行了深入谈心谈话,每名党员认真按照要求检视查摆问题,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基础。

实事求是 用好“批评”武器

目前,海湾集团54个党支部全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每位党支部书记在会上向支部全体党员报告党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通报检视问题情况。每位党员逐一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指定学习材料,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查摆问题不足,深入查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方面的差距,明确整改措施。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互相批评中肯到位,现场“辣味”十足,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李明董事长参加了集团机关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列席了海湾化学销售一部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筑牢理想信念;同时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一项项落实,将整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统筹结合起来。

据统计,集团897名党员共提出近2500条意见建议,对下一步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提供了有效支撑。

落地有声 整改抓出成效

按照会议要求,海湾集团机关党支部积极响应,会后立即下发了党员承诺表。集团机关党支部各党小组组长立刻在微信联络群内进行了转发,并要求每位党员结合自我检视及其他党员建议,按时完成整改措施的制定与上报。

海湾化学销售一部党支部根据会议要求,在继续加强党史学习的基础上,制定具体计划措施,持续推进品牌建设,完善PVC预售制度,创新营销模式。同时聚焦终端、高端客户,落实“标准+α”销售模式,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不断提高高端市场、国际市场的占有率。

下一步,集团将定期对党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做到抓铁有痕、落地有声,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