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即墨新闻网 > 民生 > 正文

即墨区花生肥料利用率试验成功收获

2021-09-13 15:4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孙晓)近期是花生集中收获的季节,即墨区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分别来到即墨移风店镇、金口镇、灵山街道等收获花生肥料利用率试验。本次试验结果将为即墨区作物配方施肥技术推广提供重要依据,为减少化肥用量提高作物产量提供重要保障。

据工作人员介绍,肥料利用率田间试验是获得各种作物最佳施肥量、施肥比例、施肥时期、施肥方法的根本途径,也是筛选、验证土壤养分测试方法,建立施肥指标体系的基本环节。他们按试验方案要求进行取样、分装,花生带回后进行通风晾晒,晒干后将花生秸秆和果实进行分离测重,再委托专业机构对花生氮磷钾等相关指标进行分析化验,试验结果将为区域配方施肥工作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持。

据了解,2020年、2021年区农业农村局积极统筹涉农资金50万元,安排相关田间试验共计20个,通过田间氮肥、磷肥和钾肥的数据对比、分析,摸清作物氮肥、磷肥和钾肥的利用率现状和测土配方施肥提高氮肥、磷肥和钾肥利用率的效果,进一步推进区域测土配方施肥工作,并达到化肥减量增效的目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