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即墨新闻网 > 快讯 > 正文

即墨区北安街道党建带群建 “带”出社区治理新朋友圈

2021-09-14 09:1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4日讯(通讯员 王萌)即墨区北安街道新都社区地处即墨区北部,紧临一汽大众华东基地,流动人口较多,居住情况复杂,社区治理存在一定难度。今年以来,新都社区党委深入推进党建带群建工作,吸引多方资源参与社区治理,取得一定成效。

党群组织实现互通互融。构建起“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院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的组织体系,先后成立社区妇联、团委、工会等群团组织,并通过程序从党员、居民中选举产生群团负责人。成立青岛市首家楼宇妇联,建立即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将社区党组织和群团组织服务群众触角延伸至楼院,目前,已在5个居民小区成立楼宇妇联,选举产生35名妇联执委。

项目运作助推资源下沉。推进项目化运作方式,由群团负责人深入调研,了解居民需求和服务资源,拟定项目清单,明确项目内容、时间、受众群体、课程数量等,通过路演形式进行项目认领。截至目前,妇联执委、新联会会员等认领3D打印红色展览、让爱住我家、扇舞新都、巧手工坊等项目20个。

连心服务提升社区温度。在4个小区建立党群连心服务站,将其群团组织负责人服务群众阵地,推行家门口服务理念;建立群团志愿队伍,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分类、文明城市创建等。在今年初惠欣苑小区道路整治工作中,楼宇妇联执委主动承担起20余家商户配合施工工作,展现了群团风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