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开发区税务局:“菜单式”服务提升为民办实事水平
青岛新闻网政务    发布时间:2021-09-14

青岛新闻网9月14日讯 (通讯员 刘经宇)“这个月推送的问题解答很实用!有了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我们能第一时间了解新政策,提升办税效率。”青岛得恒筑工工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晓云充分感受到开发区税务局“菜单式”服务为纳税人办实事的新变化。

今年以来,针对大企业涉及税收政策点多面广的问题,开发区税务局创建“菜单式”服务新模式,税源管理部门联合税政部门定期梳理与大企业生产经营息息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通过实地调研与大数据分析,找出大企业办税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对大企业有可能遇到的政策问题提前介入,分类别、分行业、分项目总结成“服务菜单”,将共性问题每季度批量推送给企业。针对双招双引企业、拟上市企业以及有其他特殊需求的企业,通过税收信息化系统以大数据为驱动力按行业进行“三维画像”,分析企业经营特点,派税务专员到企业问需问计,针对特定需求和特定行业汇总整理个性问题处置“服务菜单”,不定期“点对点”推送给企业,不断提升服务质效。

2021年,开发区税务局按“服务菜单”辅导大企业50余次。得恒筑工、九方泰禾、丽东化工等企业分别以表扬信、锦旗等方式对我局的优质服务予以肯定和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