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215路开出“九一八”主题宣传车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9-16 17:00:22

青岛新闻网9月16日讯(通讯员 衣彦飞)9月16日,一辆满载“历史”的215路公交车从团岛场站缓缓开出。原来,这是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三分公司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打造的主题宣传车,通过普及历史知识,呼吁乘客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据悉,打造“九一八事变”历史主题车厢的是隧道巴士第三分公司215路驾驶员吴相月。吴相月通过网络搜集历史资料,在车厢中张贴了“九一八事变”的开端、经过等重要战争事件图片,还张贴了日军侵华的历史地图,脉络清晰地回顾了这一段难忘的历史。除了用图文形式展现历史外,吴相月还制作了“勿忘国耻警钟长鸣”宣传海报,海报上还张贴了二维码,乘客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一步了解关于“九一八事变”的历史资料。

据隧道巴士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刘志凯介绍,吴相月是一名退伍军人,曾是一名军人时,他就满腔热血立志报效祖国,如今扎根公交,依然斗志昂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班组成员践行学党史的宗旨,过硬的驾驶技术和优质的车厢服务也获得了乘客的交口称赞。“在全民学党史的浓厚氛围中,我们希望以这种方式让乘客了解更多的历史,并且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刘志凯说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