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迎中秋! 公交增运力 保安全 提服务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9-18 16:29:29

青岛新闻网9月18日讯(通讯员 陈玥嘉)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节,保障市民节日期间的出行需求,公交崂山巴士公司加大运力投放,紧盯安全营运,多措并举为全市人民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条件。

据悉,为方便中秋节期间市民出行,公交崂山巴士公司的32条运行线路将加大运力投放,针对节日客流集中的特点,采用智能调度和人工调度相结合的方式,利用GPS智能调度系统实时了解车内乘客情况进行客流分析,合理配置车辆出行。另一方面将不定时派出工作人员到公交站点,掌握各公交站点客流情况,遇有突发性高峰客流,将调派车辆增加线路运力,及时缓解可能出现的乘客滞留现象,让乘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截止17日,该公司所属的近700辆公交车已基本全部完成车辆的安全性能综合检查,工作人员逐一对全部车辆内的拉手、座椅、灭火器、安全锤、逃生窗等设施进行了检查,确保车辆各项配备设施能够正常工作。另外,对车辆的灯光、轮胎,以及发动机的冷却液、机油、皮带等进行了周密细致的检查,针对发现问题的车辆及部位进行登记,立即组织人手及时进行维修,并将修理结果记录留存。据悉,国庆期间,工作人员将采用二十四小时轮班上岗的工作制度,全时全力确保节日期间的公交运行安全有序无障碍。

同时为能更好的服务乘客,为外地赴青乘客提供及时的出行指引服务,317路驾驶员隋增超自发购置了多份青岛地图和青岛出行指南,还在车厢内配备了应急药箱,放置了晕车药、消毒水等常用药品,供有需要的乘客取用。此外,为了能更加熟悉岛城各大旅游景点的开放时间,隋增超提前利用休息时间,了解掌握了多处旅游景点的最佳路线和营业时间,并熟记于心,更好的服务乘客。结合疫情期间的出行需要,隋增超自费购置了一次性口罩,有需要的乘客可向他领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