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无车日当天这样出行 这位公交司机将为你“买单”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9-18 16:32:59

青岛新闻网9月18日讯(通讯员 衣彦飞)9月18日上午,304路线“绿色出行”主题宣传车正式上线运行,向市民宣传绿色出行知识,倡导低碳环保出行。此外,304路线驾驶员王勇自费为乘车卡充值并放置在车厢内,无车日当天,市民携带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可免费乘坐304路DD001号公交车,车费将由公交驾驶员“买单”。

9月是绿色出行宣传月,为了为进一步树立绿色交通发展理念,共创文明和谐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五分公司304路线驾驶员王勇将其所驾驶的DD001号车打造为“绿色出行”主题宣传车,车厢内张贴了绿色出行海报,向乘客普及绿色出行相关知识,宣传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对节能减排、美化城市环境、缓解交通拥堵的积极作用,宣传健康、环保的出行方式,倡导市民积极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方式,形成全社会共同推动绿色、低碳出行的浓厚氛围。

“9月22日是无车日,请您主动放下私家车,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无车日当天,携带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乘车的乘客,将由公交驾驶员为您付乘车费,感谢您对公交出行的支持。”在304路线DD001号车窗上,张贴了这样一张“特殊”的通知单。据了解,为了倡导市民绿色出行,304路驾驶员王勇自费为乘车卡充值并放在车厢内,无车日当天,市民乘坐他驾驶的DD001号公交车,出示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便可由王勇为其打卡付费,享受免费乘车服务,以此感谢乘客对公交出行的支持。

据了解,驾驶公交30多年来,王勇始终扎根十米车厢,敬业奉献,一路成长为青岛市“劳动模范”、国资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有着22年党龄的老党员,王勇将9月22日定为自己的“党员奉献日”,自费邀请乘客免费乘公交,鼓励市民更多地关注和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和步行等出行方式,营造绿色出行理念,推行低碳生活方式。“希望通过我的一点努力,能够让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让‘优选公交、绿色出行’成为生活的新时尚。”王勇说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