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情暖中秋 市南交警与德县路小学师生为公交驾驶员送月饼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9-22 09:18:22

青岛新闻网9月22日讯(通讯员 衣彦飞)9月21日适逢中秋佳节,当天上午,青岛市德县路小学的10余名师生、家长与市南交警大队文登路中队的3名警官来到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六分公司,亲手制作月饼,为节日期间仍坚守岗位的公交驾驶员们、保洁员们送上中秋节的祝福。

9月21日上午,德县路小学的同学们首先现场参观了最新的纯电动公交车型、公交智能调度系统、暖行安全叮嘱系统等“黑科技”,参观隧道巴士公司“劳模文化传承与创新教育基地”,了解了6路线的发展史和岛城车辆的变迁史,近距离感受了“劳模精神”,树立了“劳动最光荣”的观念。“劳模阿姨们身上展现出来的‘工匠精神’,就是我们新时代少年应该学习的先锋榜样。看到驾驶员叔叔阿姨们过节还要坚持工作,我们就想用自己的方式来感谢他们。”3·5中队的张润桐同学说道。

随后,同学们还与市南交警大队文登路中队的交警、驾驶员代表一起,亲手制作中秋月饼,大家将馅料搓成圆球、包进冰皮中、放模子压好,半个多小时的时间,一个个精致的冰皮月饼被制作了出来。调度室里,收到月饼的驾驶员们和保洁员们深受感动,“真的很感谢同学们和交警同志们,这份心意太珍贵了,是对我们工作最好的鼓励。”6路线驾驶员郑婷婷表示,中秋佳节坚守岗位,为市民送去团圆与祝福,就是她最大的幸福所在。

期间,市南交警大队文登路中队的王洪连警官还在现场以“珍爱生命,平安出行”主题,为驾驶员和同学们讲解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平安出行知识,希望大家节日期间安全出行。全国“劳动模范”、隧道巴士公司营运服务部副部长王艳也为同学和驾驶员们讲解了乘坐公交车时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号召大家积极引导身边人文明礼让,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守护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