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激发品牌效应 城运集团为“大交通”发展再赋红色动能

2021-09-23 15:56 来源:资通青岛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3日讯 日前,山东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公布了2021年度优秀党建品牌名单,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温馨向党美好出行”党建品牌获此殊荣。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以党建品牌领航,通过回顾党的光荣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以品牌效应为引领,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在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中奋发进取、建功立业,为岛城“大交通”发展,再赋红色动能。

品牌文化阵地点亮初心使命

党建品牌的成功创建,离不开党建工作理念、形式、载体、机制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公司利用各文化阵地,以品牌领航,点亮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在交运温馨巴士本部,一进门映入眼帘的就是党建文化长廊,其中,依托喜马拉雅平台建设的党史有声图书馆里设立了18个党史故事栏,只需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收听,故事还可实时更新。党史学堂、职工书屋和党建学堂里通过电教、文展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教学。

走廊的廉政墙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与嘱托、及时更新的廉政信息,共同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公司党委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成立“不忘初心传党音奋进路上党旗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持续开展“开好红色巴士,讲好红色故事”宣讲活动,选拔聘任11名宣讲团成员,在公司范围内开展巡回宣讲,通过结合领导干部带头讲、先模专家示范讲、普通党员争先讲,人人都要上讲台,促使党员干部加深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体悟。“从南湖起航的‘小小红船’到新时代劈波斩浪的‘巍巍巨轮’,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一堂堂红色党课在品牌文化阵地里依次呈现,再现了波澜壮阔的壮丽史诗。

为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作为城市公共交通企业,交运温馨巴士充分发挥了公交车流动性强、宣传面广的优势,在明星线路31路、613路、青西快线等线路里,聚力打造形式多样的红色巴士,把公交车变成党史学习“流动阵地”,穿梭在岛城大街小巷,让广大乘客时时处处遇见“红色风景”,把党史知识带到群众身边,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红色力量。其中,隧道分公司驾驶员党员杨宝山在青西快线党员示范线上为乘客进行党史故事宣讲,共计讲述党史小故事100余个,受众乘客近2000人。

党建品牌与业务融合共进

创建有丰富内涵、持久生命力、影响广泛的党建品牌,是交运温馨巴士结合自身职能特点,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协调并进、相得益彰的重要抓手。公司党委注重学习成果转化,充分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生产经营中,先后印发了《“一路温馨美好出行”优质服务大提升活动的实施方案》和《“服务赋能美好出行”双百双十服务品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着力为乘客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运输服务。公司各单位贯彻落实“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通过围绕“美好出行”服务目标、“安全第一”工作重心、管理服务流程、“准点公交”运营等方面,为乘客提供更具温情、更为安全和更加精准的服务。总结并推广“四个一”服务标准终,梳理完善服务流程、服务规范、服务标准,形成了《驾驶员服务规范》,各单位深入开展社会监督员交流会,收集监督员的意见建议,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方式,邀请市民到公司或路队参观,组织市民开放日活动,广泛征求市民建议,收集合理化建议,将常见问题、疑难点问题和重点客户资料进行整理,梳理形成“温馨巴士案例库”“温馨巴士客户信息库”,切实履行以人民为中心,以乘客角度为出发点,提供亲情化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要。

“党建+业务”的工作思路把党建优势资源转化为破解业务工作难题的有效武器,进一步形成党建品牌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使各项业务在党建工作统领下高效运行、迅速发展。

提质增效注入红色动能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和先模典型的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全公司范围内选优树先,开设“暖心故事频道”,宣传典型事迹、培育典型人物,深入挖掘基层一线兢兢业业、成绩突出、热心服务的人物事迹,通过感人、朴实的故事情节讲述背后的感人故事,呈现一线岗位工作中人物的闪光点,以更为直观的方式,讲好“暖行化”故事,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全方位提升公司的服务品质和工作质量。公司党委创新运用H5技术创新开展“党史随身学答题赢好礼”云课堂活动、党史知识“快问快答”比赛等内容丰富、形式有趣的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高潮。在开展各项活动时,坚持把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把提高党组织的工作能力与改进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结合起来,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受到教育,思想政治素质得到提高,精神境界得到升华,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在一线敢担当、有作为,为岛城公共交通发展注入一份红色动能。

心有所信,方能致远。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将以此次党建品牌获奖为契机,砥砺前行,争做党建先锋,初心不忘勇向前,为城市公共交通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