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港中旅(青岛)海泉湾有限公司:打造高质量党建 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1-09-29 11:14 来源:驻青国企党建研究会
分享到:

港中旅(青岛)海泉湾有限公司是中国旅游集团旅游投资和运营事业群下属公司,青岛海泉湾党委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紧紧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发动带领党员、职工在保增长、调结构、强管理中充分发挥作用,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青岛海泉湾党委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加强学习的主动性和实效性。

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的全过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公司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保持了良好的安全生产形势,持之以恒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较好防控成效。

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最大优势,援鄂返青医护人员和疫情隔离接待彰显央企责任与担当。2020年3-4月青岛海泉湾酒店成为青岛市唯一指定援鄂医疗队疗休养酒店,圆满完成援鄂返青269名医护人员为期14天的休疗养工作。由于青岛海泉湾的央企担当、规范管理和服务周到,受到地方政府的好评与信任,同期被地方政府确定为入境隔离指定酒店。青岛海泉湾因此收到多份感谢信和疫情防控表彰。公司班子成员董文成同志获评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2021年3月公司被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

坚持从严治党、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制度治党,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制度,进一步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在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旅游投资和运营事业群有限公司“两优一先”评选中,公司党委书记钟永磊同志获评集团和事业群“优秀党务工作者”,公司第三党支部荣获事业群先进党支部,陶家群同志获评集团和事业群“优秀共产党员”,公司上下掀起学先进、当先进的新热潮。

制订印发《港中旅(青岛)海泉湾有限公司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青岛海泉湾2020年度各部司腐败风险点、关键点排查防控表》部署全年工作,对公司腐败风险点、关键点进行专项检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持续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挺在前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行为。为进一步增强管理人员廉洁从业意识,组织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经营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关键岗位等65人,到即墨区纪委廉政教育馆参观,开展廉洁教育。

三、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

认真贯彻党的干部政策和德才兼备的原则,统筹谋划干部人才梯队建设,不断完善后备人才库,大力选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注重从基层一线选拔优秀年轻干部。2020年党委共招聘和提拔10名年富力强、勇于担当的干部,从基层一线选拔优秀年轻干部6人,在公司形成了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干部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提升了团队战斗力。

开展关爱困难员工活动,年初对15名家庭困难员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累计帮扶慰问金和慰问品共计1.2万余元。组织全体党员和员工对湖北疫区进行捐款共计3.5万余元;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工作,2020年累计扶贫消费6万余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