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垃圾分类走进青岛市工会志愿者课堂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10-15 16:39:28

青岛新闻网9月16日讯(通讯员 王楠楠)为持续加大垃圾分类社会动员和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发挥志愿者的服务带动作用,深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青岛市城市管理局积极配合青岛市总工会,让垃圾分类走进工会志愿者课堂,协助在全市工会志愿者骨干培训班上设置两期垃圾分类课程,组织青岛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专班工作人员进行专题授课,帮助各区市工会志愿服务者了解掌握垃圾分类有关知识,以点带面,发挥工会志愿者骨干作用,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深入实施。

9月15日,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班科长孙庆振以“青岛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为主题,结合诸多实用案例,为第一期60余名各区市工会志愿服务者骨干进行了详实讲解。围绕“为什么要推行垃圾分类”“如何推行垃圾分类”“青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具体要求”等三个方面,清楚全面地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紧迫性、必要性和我市垃圾分类相关政策措施,指导大家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正确投放垃圾。最后,通过随堂小测试,对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的四分类投放进行了模拟实践。

通过培训,工会志愿者对垃圾分类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掌握和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垃圾分类无小事,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作为志愿者起到带头作用,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回到工作岗位后,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推进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到每一位志愿者心中,动员身边人一起参与垃圾分类,切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落实落地,共同维护美丽家园,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