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上合示范区开辟“一带一路”远程卖场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10-15 16:39:10

青岛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 王美佳 通讯员 胶宣)“这些白俄罗斯的奶制品味道纯正,确实有不一样的体验。”10月13日,家住胶州的王女士在青岛·上合国家客厅品尝了一些特色的乳制品,这些牛奶、脱脂奶粉等的产地都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白俄罗斯。

王女士提到的乳制品是12日刚刚“搭乘”中欧班列(齐鲁号)回程班列抵达上合示范区多式联运中心的白俄罗斯商品,这列由46节40英尺标准集装箱组成,载有1100多吨乳清粉、脱脂奶粉等乳制品的班列抵达后,货值110万美元的新鲜乳制品已经入库,即将在各大商超上架。

将这些乳制品跨国远程销售的“货主”,白卡门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近期十分忙碌,“我们一方面在督促白俄罗斯明斯克市第一乳品厂抓紧生产,另一方面正在积极的与中国各大商超市场进行对接销售,目前商品的受欢迎程度超出预期。”白卡门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凌涛说。

白卡门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是不久前刚刚注册在上合示范区的一家贸易公司,是白俄罗斯最大的对中国乳制品进口企业。7月21日,在上合示范区国际创新和产能合作中心有关负责人多森科·安娜的推荐下,白卡门进出口贸易公司首次来到上合示范区考察,在政策吸引、区位优势、物流通常、经贸便利等因素的共同促使下,仅2个月的时间,便在上合示范区正式注册落户。

“与上合示范区的合作过程十分顺畅,上合示范区管委会的领导将各项政策给我们介绍的非常透彻,并派出专门的服务团队全程协助我们办理入驻,专业又高效的服务促使我们一落地即开单。”李凌涛说。

面对疫情影响,如何把中国与上合组织及“一带一路”国家经贸往来,上合示范区把目光瞄向与上合组织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直接经贸往来的企业、项目。

“我们通过平台搭建、友诚合作、双区联动、交流推介、经贸培训、法律服务等多种方式方法,争取上合组织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企业走进来,引导和帮助国内的企业走到相关国家和地区去,为每个企业“订制”落地和发展方案,配备专业的服务团队,让国际经贸合作更加活跃、更加扎实有效。”上合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孟庆胜说。

据了解,随着白俄罗斯中白工业园-中国上合示范区等双区联动项目不断推进,上合示范区多式联运中心开行中欧班列(齐鲁号)数量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一带一路”特色产品来到中国市场,格鲁吉亚红酒、阿塞拜疆果汁和俄罗斯面粉等一系列“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产品,从新闻中听说的“特色产品”变得不再遥远,走进国内市场,走进千家万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