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青岛市“乡村振兴 青春建功”行动正式启动

2021-10-15 16:39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5日讯(通讯员 吴晓菲)10月15日下午,由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农业农村局主办,青岛市乡村产业发展促进会、共青团城阳区委等单位承办的青岛市“乡村振兴 青春建功”行动启动仪式暨首期乡村振兴青年大讲堂在城阳区城阳街道举行,团市委副书记赵全超、城阳区政府副区长李玉海、市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发展处处长宋辉、市乡村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窦典梓以及省市乡村“好青年”、农业农村创新创业青年、街道青工委委员、街道和社区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对《青岛共青团“乡村振兴 青春建功”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发布解读,标志着青岛市“乡村振兴 青春建功”行动的正式启动。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乡村振兴 青春建功”行动是青岛共青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又一切实举措。围绕乡村“五大振兴”,青岛共青团着力发起了乡村产业转型升级、乡村人才培育、乡村文化兴盛、乡村生态宜居、“强基赋能”“五大青春战役”,引导服务团员青年踊跃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勇当乡村振兴的冲锋手、生力军和突击队。

随后,举行了首批青岛市乡村振兴青年创业基地授牌仪式、首批青岛市乡村振兴青年导师团成员聘请仪式和首期乡村振兴青年大讲堂,为进一步服务青年、助力青年建功乡村振兴提供了有效的平台载体、智力支持和实践场景。其中,在乡村振兴青年大讲堂上,青岛市乡村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窦典梓、三农立方品牌营销咨询机构董事长诺言分别作了《乡村振兴和民营企业的发展机遇》《乡村IP和农业品牌的塑造》的主题授课、交流分享,为乡村好青年、农业农村创新创业青年等“精准充电”,为乡村振兴“助力加油”。

下一步,团市委将持续抓好“乡村振兴 青年建功”行动的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落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贡献更多青春智慧和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