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即墨新闻网 > 快讯 > 正文

【雷霆战报】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出猎人的眼睛

2021-11-03 14:5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3日讯 自以为聪明了得,提前踩点、蒙面作案,“狐狸”自以为聪明了得,可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出猎人的“手掌心”。

10月28日,即墨公安分局南泉派出所通过周密侦查、顺线摸排,成功抓获系列盗窃空调室外机的犯罪嫌疑人邹某(男,36岁,即墨人),涉案物品全部追回,为“雷霆14号”行动再添战果。

预谋作案,一夜连盗9台空调外机。10月21日一早,南泉派出所先后接到辖区6起警情,有9台空调室外机被盗。接警后,110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开展调查工作。经过初步勘察,民警发现被盗现场要么是监控的死角区域,要么就是没有监控,经过进一步走访摸排,民警发现嫌疑人作案时蒙面,而被盗时间集中在后半夜,犯罪嫌疑人正是趁人们熟睡的时候实施盗窃。因此,民警分析犯罪嫌疑人肯定是有预谋的,通过事先踩点寻找没有监控或监控死角的地方作案,并且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

抽丝剥茧,“狐狸”露出真面目。犯罪嫌疑人的伎俩虽然增加了民警侦查难度,但是没有丝毫影响民警破案的决心。为了尽快破案,挽回群众损失,民警连续两天围绕几处案发现场,进行了细致勘查,不放过任何一点破案线索;在案发现场周边,民警进一步扩大侦查范围,并结合犯罪分子作案手段等细节进行模拟。功夫不负有心人,26日下午,民警经过6天不间断的侦查,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为邹某,并围绕嫌疑人邹某连夜开展抓捕工作。28日清晨,经过架网布控、蹲点守候,民警在邹某临时居住地点将其抓获,现场缴获被盗9台空调外机。

作茧自缚,自以为聪明了得。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邹某好吃懒惰,平时游手好闲,先后换了七八个工作,安装拆卸空调也是那时候学会的,最终都是因为自己不能吃苦辞职。眼看手中没钱,邹某便动起盗窃空调室外机卖钱的念头。于是,自己平时就在周边转悠,选择那些没有监控和监控死角的空调外机,购买用于拆卸的工具。21日晚,邹某便戴上头套,先后来到踩好点的地方盗窃9台空调室外机。

目前,犯罪嫌疑人邹某因涉嫌盗窃被即墨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被盗窃的9台室外空调外机已全部返还给受害人,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