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路边垃圾桶起火冒浓烟 公交驾驶员紧急扑灭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12-03 14:56:24

青岛新闻网12月3日讯(通讯员 衣彦飞)12月3日下午,开封路车站旁边的垃圾桶突然燃起大火,一时间浓烟滚滚,紧急时刻,行经此处的12路线驾驶员路玮娜和高维强见状后立即停车,拿出车上的灭火器冲了上去,两人用时不到1分钟便将火扑灭,赢得了行人和乘客的点赞。

12月3日下午,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四分公司实习驾驶员高维强驾驶12路公交车由海洋地质所站向开封路车站运行,驾驶员路玮娜坐在车厢右侧一同参与运行。14时50分许,车辆行驶至开封路车站,路玮娜车站发现旁边一个垃圾桶起火,火苗燃起速度非常快,站台乘客手头没有合适灭火器械正焦急万分。见此情景,路玮娜立即指挥徒弟高维强将车辆停好,路玮娜给车辆掩好掩木,确保安全,高维强则拎着灭火器,冲到起火的垃圾桶旁进行喷射,不到一分钟便将火扑灭。

同样的场景也在华阳路安丘路车站上演。12月3日上午,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325路公交车驾驶员周群松驾车自四川路停车场发往铁路北站东广场,8时18分许,车辆行驶至华阳路安丘路车站,周群松发现路边的垃圾桶内有大量的浓烟冒出,他急忙将车辆停稳,在确保乘客安全的情况下,从车厢内拿出灭火器,一路跑到起火的垃圾桶旁,对准冒出浓烟的位置进行灭火,将火扑灭后,周群松又仔细观察垃圾桶内的情况,确认没有复燃隐患后,才有回到驾驶室继续投入运行中。

“在此,我们也想提醒广大市民,近期气候干燥,市民应注意预防火灾,不要随意将未熄灭的烟头等扔进街边垃圾桶,造成财产损失,提高安全消防意识,共创和谐美好生活环境。”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王海娟说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