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志愿者连续三年助学进校园 助力大泽山困境学子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12-03 15:01:08

青岛新闻网12月3日讯(通讯员 衣彦飞)“每一年来到这里,看到同学们又长高了,学习成绩又上了一层楼,我也感到非常欣慰。”12月2日,全国劳动模范、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王艳带领“青岛巴士.暖行6路青年服务线”志愿者们,驱车300多公里,赶赴位于平度市大泽山镇的大泽山小学,为10位困境学子发放助学金,捐赠图书、防疫口罩,开展助学进校园活动。

据悉,2019年1月,王艳在平度市大泽山小学设立“助学金”项目,每年为10位尚处困境中的优秀学子送上助学金,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学业。今年是志愿团队开展助学活动的第三个年头,志愿者们不仅为同学们发放了助学金,还将防疫口罩、儿童图书等送到贫困学子手中,并仔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自强、自信、自立的意识,勤奋学习、刻苦努力,将来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传承爱心、回报社会。

王艳还带领“青岛巴士.暖行6路青年服务线”志愿者团队来到一年级2班的王培骏同学家中,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为他送上了助学金、书包、彩笔等多种学习用具,以及面粉、饼干、挂面等生活用品。隧道巴士第六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刘佳亲手为王培骏穿上崭新的过冬外套,志愿者郑婷婷为孩子戴上了帽子、围巾、手套,王培骏露出了天真幸福的笑容,并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回报社会。

“以后我们还将继续带领志愿团队参与到助学公益活动中来,为困境学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也会持续跟进帮扶学子的情况,为他们提供切实帮助。”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六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刘佳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