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青岛市青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举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12-08 15:06:19

青岛新闻网12月8日讯(通讯员 吴晓菲)“我们新时代青年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来路,守正创新,依靠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勇做时代先锋,谱写青春华章!”“恰逢新时代,奋斗正当时。相信有党和国家的坚强后盾,我们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在青岛市青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首场市级示范宣讲现场,青年代表立足自身岗位,分享他们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果以及将成果转化为提升工作的生动实践。

12月8日,青岛市青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首场市级示范宣讲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宣讲活动由共青团青岛市委主办,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团委承办。团市委副书记张宇,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宫恩龙,大学生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

团市委副书记张宇表示,团市委深刻领会“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的战略安排,聚焦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着眼准确生动地做好全会精神的“青年化”阐释,采取各种方式广泛宣传全会精神,策划推出各类宣讲活动、宣传产品,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参加活动的领导向大学生代表赠送了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书籍,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宣讲中,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四位青年代表做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专题宣讲。青岛市青年讲师团成员何南南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题,用“123451013”这组数字,帮助现场青年更直观、更系统地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青年榜样代表、山东港口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AGV副主管张常江以《勇做时代先锋,建功全新百年》为题,讲述作为“连钢创新团队”的一员,不忘来路、守正创新,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的青春故事。“我为青年办实事”团干部代表、莱西团市委副书记董亢亢以《做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为题,结合“我为青年办实事”,讲述了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服务青年发展,践行为党育人责任使命的故事。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张子怡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为题,讲述了新时代的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从党的历史经验里不断获取力量,提升综合素质、热心服务同学的感悟和实践。大家认真专注地聆听宣讲,被生动鲜活的故事、深入浅出的精彩宣讲所吸引,会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下一步,团市委将深入基层广泛开展宣讲。发挥组织优势,紧紧立足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的组织体系和动员能力,坚持团干部带头,提高组织化动员水平,切实提升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组织各级团干部、青年讲师团成员、青联委员、“青马工程”学员、红领巾巡讲团成员等,以青少年关心关注的话题为切入点,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地区、分批次地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两新”组织,灵活机动地开展广泛性、分众化、互动式的主题宣讲,加强互动交流,激发思想共鸣。

同时,针对青年特点,推出系列宣传文化产品。抓好“青年大学习”“红领巾爱学习”系列网上专题团课队课,用好共青团新媒体矩阵等团属宣传阵地,开展专栏和话题,推出短视频等新媒体产品,以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持续开展宣传和互动传播,利用移动化、可视化、社交化的传播方式,推动广覆盖、深传播,让全会精神在青少年中入脑入心。引领全市广大青少年从全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自信、担当责任,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