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榜样的力量》——2021“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发布

2021-12-12 16:37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1日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鼓舞更多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技主战场,由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科技局联合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1年“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市委副书记惠新安、副市长耿涛等领导出席发布仪式。

于芝涛,于非,王伦世,王明山,刘占杰,李清亮,张国防,房宽峻,黄卫平,薛长湖等10人,都是来自全市科技领域的科技工作者优秀典型。他们中有的矢志不渝自主创新,有的扎根基层攻坚克难,有的严谨治学甘为人梯,有的医者仁心救死扶伤,他们心怀家国,拼搏创新,孜孜以求、追求卓越,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青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书写了无愧于时代的“最美”答卷。

《榜样的力量》——2021“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在青岛电视台举行。现场播放了“最美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的视频短片,从不同侧面采访讲述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感悟,颁发了荣誉证书。现场同时还公布了10名2021“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提名人选获得者。

参加发布仪式的科技工作者代表纷纷表示,将以“最美科技工作者”为榜样,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接力精神火炬、奋进新的长征,积极投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主自强的生动实践,为青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市科协介绍,2021“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自启动以来,经过广泛动员、组织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等环节,遴选出10名“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和10名“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提名人选。他们来自全市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及医疗机构等各行各业,是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他们长期投身科研一线,为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具有突出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影响力。

此次发布仪式是我市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一项具体行动,旨在讲好青岛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的感人故事,大力宣传他们的突出贡献和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科学、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

《榜样的力量》——2021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的实况将于12日(周日)晚上20:30分在青岛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蓝睛客户端、青岛新闻网同步播出,敬请收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