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创城”再出发 市北区镇江路街道“老兵志愿服务队”再集结

2021-12-14 16:3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4日讯 今年以来,镇江路街道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在市容整治、楼院清洁、文明创建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随着青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进入攻坚阶段,越来越多的社区骨干、志愿者,自发的投入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队伍中,为创城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一丝不苟地清理楼院卫生,干劲十足。据了解,自2020年成立以来,镇江路街道北仲社区“老兵在行动”志愿服务队以身作则,多次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了军人的优秀品质和带头作用。

北仲社区第六网格的张师傅,兵龄近10年。从志愿服务队成立伊始,就积极参加各种服务活动,得知今年青岛市再次争创文明典范城市的消息后,再次积极响应,几乎每次“行动”都有他的身影。今年8月份,因频繁搬拿重物,导致腰疾复发,大家都劝他好好休息,但闲不住的他还是每次坚持参加。不能搬重物就清理小广告;不能爬高,就去体育街劝导文明养犬,邻居们都叫他“闲不住的老张”。

洁净家园、从我做起。正是因为有了一位位“老张”们的加入,如今的这支队伍已经从原先的5名退役军人,发展壮大成30多人的小分队。他们根据自身特长划分成三个小组,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他们用实际行动,充分发挥了退役军人积极性高、责任心重、战斗力强的优势,有了他们的加入,基层网格力量得到了进一步壮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