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高新区税务局:建立“三个机制” 算好减税降费“明白账”
    发布时间:2021-12-16

青岛新闻网12月16日讯(通讯员 刘梦凡)为切实加强减税降费统计核算工作,做到底子清、账目明,青岛高新区税务局全力做好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统计核算分析工作,建立自上而下、整齐划一的减税数据会审、纠错及抽查“三个机制”,确保核算数据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算好减税降费“明白账”。

提高政治站位,反映政策效果。减税降费是利国利民、惠及民生的国家重大决策,在减税降费数据统计核算过程中,既要充分反映减税降费的实施效果,使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增强获得感,更要如实、准确统计减税降费数据成果,确保上报的各类数据经得起检验。

加强数据会审,健全核算制度。建立收入核算部门、税政部门会审制度,责任到岗,责任到人,全面会审,不留死角,发现数据问题立刻从源头上进行更正,确保减税降费数据核算的准确性。

依托核算数据,加强分析应用。认真抓好减税降费数据统计核算,为组织收入及税源预测工作提供数据支撑,为日常征管工作提供数据支持。加强对减税降费相关数据的分析应用,依托数据开展税收经济分析,为高新区管委领导决策提供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