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崂山区税务局:进企业弘扬法治精神 办实事共谱时代担当
    发布时间:2021-12-16

青岛新闻网12月16日讯(通讯员 刘晓东 梁倩仪)为进一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突出宣传“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12月14日下午,崂山区税务局、青岛市公安局崂山分局、青岛巨峰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山东颐衡律师事务所依托崂山区“税创圆梦”普法教育基地,联合开展“法治宣传进企业”活动,巨峰科创孵化的中小微企业和创新企业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宣传活动上,青岛市公安局崂山分局法制大队警员夏晓伟结合辖区电信诈骗发案特点,通过以案释法等方式,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形式、种类和手段,传授防止被骗的“五不三快”小秒招,提醒大家做到“不理睬、不点击、不轻信、不泄露、不转帐”和“快冻结、快报警、快取证”。随后,崂山区税务局业务骨干就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相关政策、社会保险费业务政策和申报操作、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进行政策讲解与培训,帮助纳税人解决办税问题的同时,宣传法治思想,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宪法意识。

“此次宣传辅导十分有益,不仅宣传了法治教育,更结合我们的实际需求,解答了平时纳税缴费的难点,还学习掌握了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的后续发展提供了帮助。”参会的企业财务人员说道。

税创圆梦,共助发展。此次联合讲课作为崂山区税收普法基地的系列活动之一,秉承普法教育基地“多维普法税创圆梦”的工作理念,走实走深办好群众事,群策群力筑梦新时代,让“法治花”在“税务蓝”的滋养下竞相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