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险!垃圾箱蹿出2米高火苗 幸!驾乘联手扑救保安全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12-21 15:02:10

青岛新闻网12月21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入冬后,天干物燥,逐渐进入各类火情高发期。日前,青岛鞍山路上的一处垃圾箱燃起熊熊火焰,严重威胁来往车辆及市民的安全。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369路驾驶员刘帅发现后,果断处置,与热心乘客联手扑救,最终成功控制火势,收获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12月19日晚,刘帅像往常一样驾驶车辆由滨江路公交停车场发往珠海支路站点。车辆行至鞍山路西吴二路站停靠时,他观察路况,发现道路右前方一处垃圾箱燃起大火,来往市民纷纷避让。“当时,火势很大,火苗已经蹿出2米多高。垃圾箱紧邻候车亭,如不及时处置,后果不堪设想。”刘帅回忆,见此情况,他立即停稳车辆进行扑救。“我拿着一个灭火器,对准起火部位进行喷射,期间有热心市民经过,试着向箱内泼了一些水,但收效甚微。”刘帅说,垃圾箱的2个内胆均燃起明火,他手中的灭火器喷射过半,火势仍未退减。此时,一位候车乘客主动上前帮忙,回身拿出车内另一个灭火器,加入扑救行列。二人协力,从两个角度进行喷射,最终将明火完全扑灭。

见安全隐患彻底消除,刘帅继续投入运行,他路遇险情、高效处置的温暖举动被来往市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扑救期间,有人用手机拍下这一暖心瞬间,也有人为其点赞。对此,刘帅表示这是他应该做的:“能够以实际行动保障广大市民的候车安全,我觉得很自豪。”刘帅说,平日里,公司会开展相关安全培训,提升一线驾驶员的应急处置能力,让大家能够遇事不慌、沉着应对。今后,他会在切实履行岗位职责的基础上,做好事、行善举,积极展示城运驾驶员的良好精神面貌,为岛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助力添彩。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