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垃圾桶集体“拦路” 2位公交驾驶员联手清障保安全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12-21 15:07:59

青岛新闻网12月21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日前,青岛香港东路上,4个垃圾桶被大风吹倒,散落在车道上,影响来往车辆运行。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321路驾驶员柳斌及实习驾驶员仪彬发现后,主动驻车清障,以暖心之举保障道路安全,温暖了岛城的冬日街头。

12月16日下午,柳斌驾驶车辆由市政府山东路发往青岛科技大学西站点,实习驾驶员仪彬随车学习。车辆即将行至徐家麦岛站时,柳斌观察路况,发现前方车道上似乎有障碍物横在路面上,便缓缓放慢车速,保障运行安全。“开到近处,我发现4个垃圾桶被大风刮倒,散落在路面上,占据了一整条车道。”柳斌说,垃圾桶恰好横在路口处,车辆转弯避让不及,极易发生危险。见此情况,他将车辆停稳,与仪彬一起小跑着下车帮忙。柳斌回忆,因当日风力较大,他扶起垃圾桶时仍能感受到其随风晃动,两人将垃圾桶逐一扶起、紧密排列,并归拢放置在人行道上后,才放心离开。

两位驾驶员联手保障道路安全的一幕打动了不少乘客,大家纷纷为这一暖心举动点赞。对此,柳斌表示:“听了大家的表扬,我们的心里特别温暖。我会将这份鼓励化作动力,走进车厢服务乘客、走出车厢奉献社会,与广大乘客一路相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