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青岛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建立市属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专题“三述”交流会

2022-01-11 14:08 来源:资通青岛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1日讯 日前,青岛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建立市属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标评价体系专题“三述”交流会,围绕建立市属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标评价体系,深入研究探索如何强化企业经济运行绩效指标分析,运用高质量发展指标评价体系结果,科学研判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引导企业全力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党委班子成员、总会计师,监事工作队队长,一级调研员,全体机关干部和监事工作队队员参加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马卫刚作总结讲话。

市国资委总会计师刘萍从上海市国资委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建设情况、上海市国资委“提质增效”工作经验和上海股权划转的做法三个方面交流分享了赴上海学习调研成果。

财务监督评价处处长金雨薇作了题为《建立国资委监管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标评价体系》的“主述”发言,介绍了研究背景、内涵、当前监管企业绩效评价体系现状和国资委监管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构建及功能作用。

市场配置促进和资本运营处处长申波作了题为《培育新动能塑造新优势以科学评价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发言,提出了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应综合考虑经济价值、社会价值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三个维度,建立逻辑严密可供数据化呈现,并能动态调整的指标库。

企业国际化发展处处长谭欣森作了题为《完善指标评价体系推动市属企业高质量国际化发展》的交流发言,谈了如何借鉴中央企业综合绩效评价管理,探索完善国际化指数引导企业国际化发展。

考核分配处处长刘欣作了题为《强化高质量发展指标评价体系在业绩考核和薪酬分配工作应用的思考》的交流发言,就如何运用好高质量发展指标评价体系结果、科学研判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通过流程再造形成工作合力作了交流研讨。

法规和监督稽查处处长姜海光作了题为《立足国资监管职能建立高质量发展指标评价体系探索》的交流发言,提出突出对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有效治理机制和企业依法治企能力评价的建议。

大数据监管处处长刘纶昱作了题为《聚焦新发展理念构建市属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标评价体系》的交流发言,对如何强化对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的信息化支撑、在大数据监管系统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标业务模块作了交流研讨。

企业领导人管理和公司治理处处长于红成作了题为《深入推进市属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标评价体系建设党建统领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交流发言,从制定“三张清单”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积极落实市属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标评价体系建设有关要求、持续巩固提升高质量发展指标评价体系工作成效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马卫刚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各发言处室紧密结合实际进行了深入思考和研究,提出了构建高质量发展指标评价体系的对策和建议,达到了指导提升工作的目的。

马卫刚强调,要把推进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在国企主体责任上,强化目标导向,引导企业明确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实现路径;要把建立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落实在国资监管主体责任上,成为处室的工作任务,改变传统的理念和习惯,用好《市国资委监管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标评价体系》;要把“三述”成果落实在处室工作上,结合工作推进落实转化为工作成效,在工作中体现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要求;要把高质量指标体系评价成果落实在市属企业业绩考核上,形成综合评价成果报告,建立成果发布机制,助力企业增信。

马卫刚指出,要以建立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标评价体系为契机,以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改试验为总抓手,深入推进国企改革攻势,有效实施青岛市国资“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任务,推动国有企业在高质量发展上发挥表率作用,持续提高增长质量、效率和动力,有效发挥国有企业作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压舱石”的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