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开展生态环境监管信息化建设工作调研

2022-01-13 17:3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3日讯 近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与城阳区流亭街道、相关信息公司就生态环境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流亭街道相关负责人专题汇报了辖区环境质量智慧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对街道通过信息化手段强化环境监管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提出,流亭街道环境信息化建设试点工作卓有成效,小平台起到了大作用。街道依托环境信息化平台,探索出了一条符合本地实际的环境管理途径,为全区生态环境信息化监管提供了宝贵经验。他要求,街道要继续深入探索实践经验,强化现场监管与平台“双向联动”,对环境问题进行有效监控、快速预判、及时处置,不断提高平台的实用性。

会议还对城阳区生态环境信息化平台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建立基础数据库,将排污许可、环境统计、环境审批、环境监测等历史数据与企业实时监测数据进行汇总,静态数据与动态数据相结合,实现数据横向、纵向统计分析和溯源追踪,为生态环境管理部门决策提供数据支撑。二是建立电子化“一企一档”,实现污染源的全信息管理。三是集成优化系统,将32个生态环境管理平台有效整合,打通系统壁垒,避免重复操作,节省工作时间,提升工作效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