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崂山区松岭路小学2020级二班组织青岛博物馆研学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2-01-16 07:18:49

青岛新闻网1月16日讯 1月15日,冬日暖阳洒满岛城,青岛博物馆迎来一批小客人——崂山区松岭路小学2020级二班学生约30人,他们在家长和博物馆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参观了博物馆各个展厅。

在第一展厅,小学生们了解了远古时期人类的活动和使用的器皿,观看了青铜器时代各类的兵器,仔细聆听了齐将田单“火牛阵”的历史典故。在二楼,小学生们从青岛开埠开始,了解青岛各个时期的风貌,讲解员着重介绍了青岛解放时期的历史,结合着照片和文物,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开创新中国的艰辛之路,从而激发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操。

了解青岛解放的历史

在钱币展厅,同学们对着五花八门的各种钱币发出了阵阵赞叹之声,有感叹时代久远的,有赞扬做工精良的,还有的同学问道“古代拿着这么重的钱买东西,会不会拎不动?”或者“买一栋房子的话,需要多少这样的钱”等问题,尚且年幼的他们不能全部理解钱币的重要性,但在心里也种下了启发的种子。

在明清书画展厅,面对展出的技艺精良的作品,已经初备审美能力的同学们眼中充满了仰慕,也对中华博大精深的文化有了更为深层的认识。在版画制作厅,多名同学饶有兴致的动手制作了版画,一举一动有模有样,制出的作品也得到了馆员的肯定。

自己动手体验版画制作

松岭路小学20220级二班后续将继续与青岛博物馆密切联系,如有适合同学们的活动,将不定期组织同学们参观,一方面对青岛的历史有更深刻的了解,另一方面开拓视野,陶冶情操。

全体合影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