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有梦 有为”周末青年志愿行动在李沧举行

2022-01-24 17:22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4日讯(通讯员 吴晓菲)由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团李沧区委承办、李沧区沧口街道团工委协办的“有梦有为”周末青年志愿行动本周走进困境青少年、归乡旅客和新生代家长群体,开展丰富多样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1月21日,青年志愿者们来到青岛北站,开展“温暖回家路”春运暖冬行动。李沧区人大代表张云山、名书法家和社区书法特长青年志愿者一起写春联、写福字,四中一社区、振华路社区、工行李沧二支行团委的青年志愿者们将一张张喜庆的福字送给返乡旅客和车站工作人员,同时为旅客们提供信息咨询、站点指引等服务。“看到这些青年志愿者就感到安心,感到亲切!感谢大家提供的帮助。”旅客们步履匆匆但依然不忘为青年志愿者们点赞。

22日,周末青年志愿行动点亮“小海燕城市漫游记”微梦想,青年志愿者带领沧口街道10名困境家庭儿童走出家门,来到海底世界,更深入地了解海洋、了解青岛,开阔视野的同时也增强对城市的认同感,让孩子们在善意和温暖中更好地融入青岛、点亮梦想、健康成长。青年志愿者们看到孩子脸上灿烂的笑容,也再次体会到了“我奉献,我快乐”的感动和自豪。

23日,周末青年志愿行动面向沧口街道的新生代家长们开展读书沙龙,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的青年志愿者吴连海教授与青年家长们共读《爱不落下》,分享家庭教育中的困惑和感悟,缓解家长们在亲子教育中的焦虑情绪,共同探讨如何在亲子阅读中增进亲子交流,和孩子共同进步成长。“以前跟孩子的交流方式不对,不能把自己的情绪施加到孩子身上。”“这次沙龙对我们这些新手爸妈们来说真是太及时了!”新生代家长们在活动中重新认识了亲子关系,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接下来,团李沧区委将继续发挥引导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作用与优势,紧密围绕党政中心工作,搭建好活动平台,组织发动广大青年志愿者开展各类志愿服务,不断拓宽青年志愿服务的内涵与外延,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多青春活力。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也将围绕助老助困助残、生态环境保护等内容继续开展周末青年志愿行动,凝聚青年力量,建设美丽岛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