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华通集团与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管委共建一体化开发运营联合体

2022-01-25 15:18 来源:资通青岛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5日讯 近日,华通集团与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管委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青岛市副市长耿涛,城阳区委书记、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工委书记王波,市国资委主任马卫刚,华通集团董事长王永亮,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毕建国出席签约仪式,市发改委、市工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会。华通集团、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签署双方战略合作协议。

按照市委、市政府新一轮深化功能区改革部署,今年青岛将创新打造市区两级国有平台公司协同匹配城市发展战略新模式,统筹推进功能区开发建设和项目引进工作,为功能区改革发展赋能增效。华通集团是全市首家与功能区签署合作协议的市属平台公司。

功能区是青岛改革开放的“排头兵”、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汇聚各类高端创新要素的“强磁场”。去年前三季度,全市功能区增加值5357.5亿元,占全市比重约52%,经济总量占全市“半壁江山”。2021年底,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专题委员会成立,并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以顶格推进的方式,协调全市资源支持示范区,举全市之力推进轨道交通产业集群发展壮大。

此次“一对一”合作,华通集团将从匹配城市发展战略高度出发,从产业引领、产业培育、产业发展、项目招引、辐射带动、配套服务等方面谋划全市轨道交通产业战略。

一方面,华通集团将从社会上筛选一批具有专精特新特色的轨道交通、新能源、新材料、装备技术、机械加工方面的企业,通过资本扶持,助力企业做强做大;再通过资本市场运作,打造一种新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模式,最终在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打造若干个支柱产业。

另一方面,将通过产业金融和产业园区服务的方式落地制造业产业集群项目。华通集团将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引进先进制造业领域头部企业落地示范区,建立以产业金融和产业园区为支撑的战略生态体系,进一步强化区域招商引资力度,带动配套产业全面发展。

未来,华通集团将与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一起,强强联合,相互赋能,共同实现产业集群做强、做优,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